【慈濟醫學講座】簡介

       在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的支持下,設置「慈濟醫學講座」補助,由醫療法人提供部分經費補助,使得有意邀請國內外頂尖學者前來慈濟各院區演講與指導之科部,可以順利邀請,以期能在醫學研究及學術上有更多的學術交流,詳細說明,請參閱慈濟醫學講座辦法

慈濟醫學講座的舉辦方式】 

  1. 花蓮台北台中大林等四院輪流舉辦。

  2. 演講時各院區將以視訊同步進行,講座內容由各院區教學部錄影後製成教材。

  3. 講座舉辦時間每場一小時,請儘量安排於早上7:30-8:30中午12:30-13:30或是傍晚17:30-18:30,因上班時段大家都在執行業務中,較無法參加,週六不限定時段,則週日不安排演講。

  4. 講座舉辦方式不拘,可以單人演講或多人座談方式進行亦可,由申請人自行規劃,但僅補助一位國際級講師,其餘費用由邀請單位自行處理。

  5. 該場講座之主持人亦可邀請講師將演講內容撰寫為綜論(Review article),或是由科內醫師與受邀講師共同撰寫共同掛名,投稿於慈濟醫學雜誌。

邀請講師之補助費用說明

  1. 補助金額標準依教學方式、國內外講師之國際學術地位核定,請詳見辦法。
    若演講費有提報所得其產生之稅金由邀請單位自行吸收,視各院規定辦理。

  2. 若邀請之講師為國內頂尖學者,補助金額由執行長辦公室核定。
    邀請之講師資格需由學術發展室審核同意後,方能提供補助。

       原則上每個月安排一場慈濟醫學講座,由四院輪流舉辦,但為配合各單位講師邀請前來演講的時間,每個月亦可安排兩場講座,但需間隔二至三星期。請各院區負責單位每年八月底前將隔年度三場「慈濟醫學講座」之申請資料送交學術發展室(如附件一),以便匯整。若無法如期提出,也請各負責單位與學術會議組保持聯繫,若有新的申請資料亦可提出。原則上四院每年各提出三場,若未提滿三個場次,學術發展室將會把補助名額轉給其他院區使用。

 

    【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<慈濟醫學講座>辦法

    【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<慈濟醫學講座>申請表